Ann

角蝰<1>

她的名字不叫角蝰的,但为了方便我们还是叫她角蝰吧。
知道角蝰是什么吗,就是一种吃小型鸟类蛙类的毒蛇。她就像是角蝰,突起的鳞片张牙舞爪,头骨突起处的尖角泛着锐光,直立的瞳孔狂妄又狡黠。但她的脸上没有一点的邪气,温润的眼瞳时时含着笑意。
角蝰和所有人一样有父亲和母亲,只不过离婚了罢了,暂且不提。角蝰的父亲不是一个好父亲,但他是角蝰最好的老师。托他的福,角蝰练就了一身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见到一条狗都能和它汪汪几声的本事。
当然,如果角蝰这么普通的话,我们就不会叫她角蝰了。
角蝰有一个爱人,而特别的是角蝰的爱人根本就不存在。
他是角蝰幻想出来的人,他很高,很帅。宽厚的胸膛温热有力,卷起的衣袖包裹着结实的小臂,身上有着年轻雄性特有的味道。角蝰知道他所有的喜好,喜欢吃肉讨厌甜食,喜欢黑色但褐色也不讨厌,吃饭会吃很多,会抽烟会喝酒但他们从来都不吵架。
角蝰清楚他的一切,但从来都看不清他的脸。
他的名字?角蝰她不肯说。
角蝰不是没有暗恋的人,只是她太胆小,又不敢承认而已。只能安慰自己说,他们太幼稚了。她希望的恋人,是那种有点霸道,但全心全意对她好的人。他们都不是。
角蝰把所有浪漫的桥段都套到了她和恋人身上,恋人送过她花束为她淋过雨,明明是她所鄙视的,俗不可耐的脑残情节,只要是恋人做的她都会欣然接受。
她只是太寂寞了,恋人是和她一起长大的,十几个春夏秋冬都是他陪着角蝰走了过来,夏天他们互相嫌弃对方身上的汗水,但还是紧紧的抱在一起。冬天角蝰冷的都快要哭了,他先躺进冰冷的被子里帮她暖热。小时候角蝰的父亲在大年夜里追着她母亲打,差点把她母亲活活打死。角蝰躲在被子里吓得哭都哭不出来,他就伸手捂住她的耳朵,告诉她不要害怕。长大了,角蝰得了绘画比赛的二等奖,他嘲笑角蝰笨,却高兴的一夜没睡,连干了两罐啤酒。
他是角蝰的一切,角蝰相信他很爱她。
角蝰看起来很坚强,但也只是看起来而已。她在半夜默默流泪的时候,希望会有人陪着她,什么都不说,只是紧紧的抱着她。
角蝰的母亲是一个温柔的人,但又天真单纯的像个小孩子。母亲没什么钱,带着角蝰住到了她姥姥家里。身体很差,但依旧做了好几份工作。角蝰的父亲是做生意的,一开始没什么钱,但这几年也开始赚钱,并且又娶了一个女人,生了一个儿子。
角蝰的父亲也许是有意弥补他这么多年来对角蝰的忽视,他经常给角蝰零用钱,角蝰要什么他就给什么,几乎把角蝰当做公主一样宠着,这个比喻是恶心了点,但确实如此。
但每当角蝰看到父亲搂着那孩子和那女人笑得那么开心,她的心里就像被到进了没有稀释的盐酸,疼,又恨,还很酸。她疯了一样的诅咒,她恨不得立刻伸出她那双精心涂了透明指甲油的手,狠狠的扭断女人和那孩子的脖子,撕破他们的肚子扯出他们鲜红的内脏。
不要给她说什么“孩子是无辜的错的是大人”之类的话,她认为杂种就是杂种。
她其实是一个封建观念很强的人,私生子被人歧视嘲笑是理所当然的。她这么认为,但对着女人和那孩子,她依旧笑得毫无心机。
她就是有那本事,脑子里正幻想着如何把他们凌迟车裂,但脸上的笑容依旧无辜。
她不愧,不愧为“角蝰”。

评论